-宸-

 

阿巴阿巴阿巴阿巴阿巴阿巴
歪比巴卜歪比巴卜歪比巴卜
(失智中……)

【原神乙女向】论伯爵小姐如何保持优雅形象3

其三:愚人众与吟游诗人

(放假啦好耶!!!)

又名《和愚人众一起去旅行》

长篇乙女脑洞,比较慢热

你≠旅行者≠荧

磕代随意

你的名字是莎库菈塔(瞎起的,如果有更好的名字请告诉我,谢谢)

大概是周更(?)

文笔超烂

作者比较懒而且用的是网页版,所以更新会很慢而且好多功能用不成(比如屁股道具和提问箱)

本章2k(越来越少了,屑屑宸根本不想更新)

如果以上可以接受,请↓


       你现在想黑化,而且很不耐烦——谁知道你在蒙德城里走个路都能遇见龙灾啊!你那时已经走到了广场上,突然一个龙卷风,把跟着你的一只雷莹术士卷到了天上,你来不及回到愚人众的使馆,只能在风神像的衣摆下暂时躲避。不一会儿,你隐隐约约听见一个声音:“……我……流风……助……”你没有太在意,声音迷糊不清,像是随风飘上了高天。然后,一个绿色的诗人也钻进了风神像的衣摆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你们面面相觑……最后那个绿色的诗人先开了口:“诶嘿?”你扭过头。“你也是来躲避的吗?”只是尴尬了一瞬,诗人就自来熟的做到了你的旁边,“……是的。”老实说,你不是很想和他说话,因为他是你认知中「善良」的人,你自认为和他不一样。但是绿色的诗人不这么想,一直在你耳边叽叽喳喳,喋喋不休的说着话,甚至从你口中套出了你的姓名(虽然他也介绍了自己),直到……“温迪,你可以消停一会吗?”你忍不住了,虽然这样不太礼貌,但是他真的很吵。“欸?你不喜欢听故事吗?要不我给你唱歌吧,有提升运气的功效哦,要听吗要听吗?”你看着他期待的星星眼,实在说不出什么拒绝的话,你认命一般叹了口气:“随便你吧。”你没有注意到温迪眼眸中不合时宜的沉重与……一丝丝的怜悯?

       直到熟悉的声音传来:“你没事吧?!旅行者!”你向外看去,是安柏。嗯,看来去大教堂的事可以放一放了。你回头想问问温迪去哪,如果需要帮助你可以找空,但是他不见了,你没有特别惊讶,毕竟是神之眼持有者,来无影去无踪也算正常。于是,你在凯亚,安柏和空的注视下(派蒙:?),一脸平静的走出来……场面一度安静……你毫不避讳的看向他们:“好巧啊,居然在这里见面了。”安柏摆出一副警惕的样子:“愚人众小姐,这是在蒙德城内,请不要试图动手!”你蹙了蹙眉:“愚人众难道都是没事找事的家伙吗,况且我根本没有带武器,也没有打算动手。”派蒙看向你的表情有些怪异:“这是小孩子应该说出的话吗?”你轻飘飘的瞟了她一眼,派蒙顿时感觉毛骨悚然,躲到了空的身后。你看了看蒙德城阴沉沉的天,又看了看空:“麻烦你帮我向骑士团代理团长带话,好好考虑蒙德的外交事宜,愚人众不是所有人都像「女士」那样好说话。”然后悠悠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派蒙小心翼翼的从空身后飘出来:“她好可怕……”凯亚看上去有些担心:“她是什么意思?是在威胁我们吗?”空问:“骑士团和愚人众有什么合作关系吗?”安柏摇摇头:“与其说是合作,不如说是他们单方面对我们的压制。”凯亚说:“不管怎么样,现在不是讨论这个的时候,走吧,去骑士团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不想去大教堂了,因为你遇见了空,既然他被骑士团截住了,那么大概还要过些时候才会到大教堂去,你认为你可以在蒙德城逛一逛,工作什么的,等等再说。

       你身为愚人众,在蒙德城内是不受欢迎的,但这不影响你在大街上再次遇见温迪。他苦着一张脸,嘴里念念叨叨的说着:“我明明成年了嘛……”然后他看向了你:“又见面了,「伯爵」小姐。”你:我不小这件事我已经说烂了。你也懒得纠正了,直接问:“你在这里干什么?”他一副委屈的样子:“你知道的,蒙德的一大特色是酒,但是酒保认为我还未成年,所以不提供酒精。”你表示无语,但是你想要了解蒙德这座城市,所以问:“你可以带我逛逛蒙德城吗?”温迪刚才还是一副哭唧唧的样子,但听见你的话,一下子来了兴致:“欸?我以为你会直接离开呢,难道你是专门来找我的吗?”你:“你想多了,我只是碰巧遇见你。”温迪一副失望的样子,但是他还是答应了:“好吧,不过我需要收一些报酬。”你:“什么?”温迪托着下巴想了想:“嗯,你好像也没什么能给我的,唔,如果一直跟着愚人众恐怕会被怀疑是危险人物,emmm……有了!你给我讲讲你的故事吧,在风起地,如何?这样我既不会被怀疑你也可以正当的发布委托。”你点了点头,温迪笑着宣布:“好的,「伯爵」小姐的蒙德之旅,现在开始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在蒙德城跑了一天,现在不在蒙德城内,你和温迪正在风起地。温迪一脸期待的看着你:“好了,「伯爵」小姐,现在我可以收我的报酬了吧。”你微微垂下眼眸:“我的故事并不有趣,因为我来到这个世上仅有五年。”你一点一点说出了自己的故事,但是没有注意到越来越惊讶的温迪。直到结束,温迪看上去依然在回味,你认为不算什么的经历,在他看来却是……你没有打扰他的思考,只是静静的坐在他身旁,蒙德的晚风很轻,你浅浅的忘记了自己,合上双眸,感受这特殊的风。

       天空渐渐变得深沉,星空是谎言,但这不妨碍它是美丽的,星星按轨道运行,在深色的夜空中划出一道道绚丽的行迹,然后消弭于世间。你被吸引了,至东没有这样的景色,大部分时间都被风雪所掩盖,之前又比较忙,没有注意。现在看来,你的生活似乎过于仓促,所以你根本不像一个「人」,只是没有自由的提线木偶,你下定决心,既然降临于此世,就好好看看,也算是没有遗憾了。


二编:tag有改动,但影响不大

评论(5)
热度(3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宸- | Powered by LOFTER